漫游小丑鱼^

断头台x监斩官

熙华|最初的记忆


小长篇2.3k 


适配bgm:最初的记忆


🐧看完记得三连!多多评论


/今天🎂祝何九华老师生日快乐!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熙华裂穴三周年。


这个日子或许只有粉丝们记得。


这天和往常一样,并没有什么大不同。


昨天晚上下了雨,早上起来天还有点阴阴的,还有些雨丝零零散散的落在青石板铺就的路面上,地面渐渐湿滑,墙角重生的青草挂着晶莹的雨珠又瞬间滑落,草叶变得鲜亮异常,泛着悠悠的碧光。


尚九熙和温暖的被窝告了别,赶去洗漱。


厕所窗户一晚没关,台子上有些潲进来的雨滴,顺手拿抹布擦一下也就干净了。


窗外的风吹进单薄的睡衣里,尚九熙不禁打了个寒颤,凉水冲走了遗存的睡意,随手抓了两下头发又回屋换衣服去了。


可坐到床上就又不想动了,靠在床头柜上看手机,翻了翻朋友圈,张九龄王九龙又出去玩了。


年轻真好。


看了两眼觉着没意思又刷起了抖音。很不巧,第一个视频就是秦霄贤何九华在小园子互相砸挂的视频。


尚九熙飞快的划过,却又迟疑了一秒划回去了。


就这么看着俩人说笑也挺好的。


记忆总是不经意被勾起,像不小心拿错了钥匙开了错的门。


有人选择进去看看,有人选择赶紧关上。


尚九熙是前者。


从俩人搭档开始算,整整齐齐七年。陪我在小园子说一辈子相声对他也不公平,尚九熙心里想,他有火的实力。


想这个干嘛。


尚九熙站起来找了条休闲牛仔裤穿上了,又换了件儿黑色短袖,换鞋的时候又看了眼时间。


八点四十一分整。


尚九熙哼着歌出了门,今天心情还不错。


夏天的早晨还是有蝉鸣的,空气里透着薄荷味儿,深呼吸两口神清气爽。


尚九熙很少一个人去超市的,一是因为社恐,二是觉得麻烦。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都这么大人了连超市都不敢去未免太胆小。


超市里人不算多,这个时间大部分都是一个人来或者带着孩子。尚九熙在水果区挑了半天,最后拿了一袋橙子,又挑了点青菜,甩着袋子出去了。


家里又没人吃了,买什么橙子。


尚九熙低头看了看精挑细选的橙子陷入沉思,不明白自己买这袋橙子的目的是什么。犹豫半天决定下午带去后台问问有没有人吃吧。


到家再歇会儿就到午饭点儿了。别看他买这么些菜,根本不会做,打开美团又点了外卖。麻辣拌今天有优惠券儿,果断下单。


等外卖送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。尚九熙下午要赶场,提着麻辣拌和一袋橙子就上了车。


打开后台大门的时候师兄弟都沉默了。没想到今天何九华也在。


尚九熙默认倒霉:“孟哥回来了?”


“是,好久没回来了,今天和大华搭一场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尚九熙没接话,绕过何九华坐到桌子上,郭霄汉还没来,尚九熙便一个人吃着麻辣拌。


“孟哥这橙子我可吃了啊。” 何九华看着孟鹤堂说。


“这不是我带的,九熙带的吧。” 孟鹤堂说着出去给周九良打了个电话保平安。


尚九熙回想自己刚顺手把橙子放茶几上了,真他妈后悔。


“哦...那那那..那个你吃吗?” 何九华有些结巴了,心里骂着自己嘴贱想吃橙子。


“我不吃,你们分了吧。” 尚九熙回头看了一眼,错过何九华因为紧张不停眨巴的眼睛。


“成。”


俩人再没说过话。


“九熙,我跟你说我今天起晚了,差点就——” 郭霄汉边开门边说,还没说完就看见尚九熙低头巴拉自己那份麻辣烫,何九华坐在沙发上看手机。


“我说今儿后台这么消停呢。” 郭霄汉有些调侃的看着何九华说。


何九华抬头笑了一下,做了个‘滚’的口型。


尚九熙抬头看着郭霄汉 “你赶紧换衣服吧,待会儿上场了。”


“我要是没赶上第一场你跟谁搭啊?”


尚九熙没说话,瞪了郭霄汉一眼。


“要我说你俩也真挺好玩儿的...” 郭霄汉的话随着换衣室关门的声音消失。


报幕员下台,和尚九熙擦肩而过,底下观众鼓掌叫好。小园子气氛向来很好。


话说这是何九华第一次听尚九熙郭霄汉俩人儿说相声。


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别扭,想去侧幕看看又不敢,在后台又听不清,想了半天还是把通往舞台的帘子拉开了,站在拐角。


尚九熙感受到右边胳膊受风,转头看了一眼,一下就撞上何九华的眼睛,然后尚九熙立马转回去,何九华立马拉帘。


相声说的很顺利,包袱基本都响了,演完坐回后台,尚九熙瘫软的窝在沙发上。


“我赶紧走了啊,约了孙九芳。” 郭霄汉火急火燎的拿着大褂跑出了后台。


尚九熙觉得一个人在后台没意思,又想起刚刚何九华在侧幕看他的眼神。


都不能光明正大看了?


尚九熙也学着何九华的样子拉开帘子,站在拐角,看着孟鹤堂何九华说相声。


何九华注意到尚九熙的目光,转头看了一眼尚九熙又赶紧转回去,本以为尚九熙会拉帘,但并没有,何九华觉得别扭,又转头看了一眼尚九熙。


“你老转头看什么呢?” 孟鹤堂玩笑似的也往侧幕看去。


“啊九熙啊。” 孟鹤堂说完这句台下小姑娘便炸了锅了。何九华也笑了笑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笑什么。


下了台孟鹤堂也火急火燎的走了,问他去哪,就回一个周九良。


留尚九熙何九华在后台不知所措。


尚九熙叠好大褂想出门,又觉得不跟他说一声不合适。


“我走了啊。”


“捎我一趟呗。” 何九华几乎是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,说完俩人儿都愣了。


“行..行啊,你上哪?”


“我家。”


尚九熙把车窗降下来透气,何九华在副驾驶看手机。


车内气氛尴尬,没人说话,尚九熙便点开了车内音响,也不管何九华爱不爱听,反正他是爱听。


何九华没再看手机,只是静静的看着车窗外的风景。


“还搭得习惯吗?” 还是何九华先开口。


“都三年了有什么不习惯的。”


“才三年。”


“那得看跟几年比。”


何九华没再回话。


“我看你和老秦挺好的啊。”


“是,都挺好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不会还置气呢吧?” 其实这句话何九华早就想问了。


“我哪儿那么记仇啊。” 尚九熙歪头看着何九华笑了一下。


“当时还是怪我年轻,冲动了,咱俩谁也别恨谁了。”


尚九熙没说话,何九华又问了一句:“你说呢?”


“行。” 尚九熙说着又叹了口气。


车内又一阵寂静,快赶上下班点了,害怕堵车,尚九熙开得快了一些,眼看着何九华的小区就在眼前了。


“九熙啊。” 何九华突然开口。


“嗯?”


“好好儿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何九华下车跟尚九熙摆了摆手,走进了单元门。


尚九熙就静静的看着何九华,直到看不见才调头出了小区。


或许是多年再见,各自安静生活数年,解开心结后安静的看着你远去,我知道我只能陪你走这一段路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