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游小丑鱼^

断头台x监斩官

熙华|无题


本篇适配bgm: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来


教室里只剩寂静的空气,还有笔划过纸张的声音。


下课铃响了还是没人离开座位,每个人都恨不得钻进书里。


尚九熙低着头,看着百思不得其解的一道数学题。


能考上吗?


他自己问自己。


自己的努力好像慢慢被淹没在人海里,随着思绪乱飘,呼吸也变得不畅,心神不宁。他抬头抹掉额头上的汗珠,大口呼吸着。


夏天闷热的晚风吹进教室飞过尚九熙耳边。


一定要考上。


一定。


晚风在教室里肆意奔跑,跑到何九华的卷子上,把他的卷子吹起一个角。


正奋笔疾书的人随便拿了个橡皮压在卷子上。


看着眼前被黑色笔迹印满的草稿纸,一滴泪从眼眶掉在纸上,晕开一朵黑色的花。


何九华翻开日记本,用潦草的字体自顾自写着心里话。


‘距离高考还有214天。’


‘如果我去年再努力点就好了,尚九熙非要上那个重点大学,我说随便考一个不就行了,他还挺倔,还骂我没出息,烦死了。’


‘非要在这个时候跟我闹什么脾气,明知道我没时间哄他。还有这个破题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。’


掉下来的眼泪被遗忘至风干,只剩烦躁不安。


直到晚上12点教室里还有十几个人埋头苦学。


其实何九华并不想学到这时候,早就困得挣不开眼了,但是看着第一排的尚九熙,还是放弃了回宿的念头。


脖子传来酸痛,尚九熙这才抬头,揉了揉写到发软的手指,回头看了眼何九华。


何九华正好抬头,对着口型问尚九熙:“你走不走?”


尚九熙摇了摇头。


“你自己走吧。”


随即又低下头研究自己的题。


何九华叹了口气,心里骂尚九熙有病,天天不睡觉。


屁股却跟粘在椅子上了一样,再也没动过。


凌晨1点,尚九熙决定回宿睡一会儿。


从椅子上站起来的瞬间眼前一片漆黑。


“尚九熙,醒醒!”


熟悉的声音闯进耳朵,尚九熙再睁眼是医院的白墙。


躺在病床上,这是尚九熙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温度。


脑子里乱成一团,今天的课怎么办?我要上重点,我不要在医院,我要回学校。


“我要回学校。”


“你他妈回个屁。”


何九华很少这么凶,尚九熙明显被吓到了。


“刚医生问我你是不是没睡过觉,我说不是,医生都不信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现在的身体就跟一辈子没睡过觉一样,懂吗!”


尚九熙呆坐在病床上。


“我想上重点。”


“那也得先活到考试那天。”


何九华说的有道理,为了考重点,我要努力活着。


尚九熙终于决定好好睡一觉。


梦境和现实混淆,尚九熙孤身一人走进考场,下发试卷的瞬间胃里翻山蹈海。


想吐。


有一个人拍了拍他,但他看不见,只能感受到一只手在他肚子上揉着,让他舒服多了。


写到最后一道大题了。一阵眩晕袭来,头不受控制的疼,还差一道题,就差一道题了。


手不断发抖,笔掉在地上,呼吸越来越难,眼泪如洪水般流下,努力的拿起笔,手却越来越抖,放下笔想调整呼吸,却喘不过来气。


感觉要死了。


真的。


可是只差一道题了。


突然又感受到一只手帮他抹掉了额头上的汗珠,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,轻轻在他耳垂落下一个吻。


熟悉的呼吸频率。


是何九华。


“九华,我不想考了,我好害怕。”


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又对上了医院的白墙。


“做什么噩梦了?”


何九华温柔的拉起尚九熙的手。


“我要是考不上大学怎么办?”


“你不上我也不上了。”


最终采取了医生的建议。


不读了。


握着两份退学通知书,尚九熙如释重负。


明年再来吧。


先养好身体。


“回家吧。”


阳光下站着两个男孩,这是他们第一次仔细感受风的清爽。



考得你昼夜把心血耗,考得你大好青春等闲抛。考得你不分苗和草,考得你手不能提来肩不能挑。考得你头发白牙齿全掉,考得你弓背又驼腰。年年考,月月考,活活考死你这命一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——【范进中举】唱词

评论

热度(5)